拜登宣布擴大制裁!G7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俄戰爭資金被斷

▲▼黃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拜登在推特證實,G7將宣布俄羅斯黃金進口禁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宣布,七大工業國集團(G7)已達成共識,未來各國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以應對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這是西方國家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中的最新一項,而此舉恐將讓俄軍失去獲得戰爭所需資金的管道。

據《紐約時報》報導,拜登26日在德國參加G7峰會之際,突然在推特宣布,「美國與其他G7成員國將共同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因為這是俄羅斯賺取數百億美元的主要出口商品」。

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便對俄實施了自冷戰以來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希望藉此削弱莫斯科政府的關鍵收入,而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是這波制裁中的最新一項。

外媒分析,G7此舉是希望藉由阻止俄羅斯參與黃金市場,讓它為發動戰爭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並失去獲得戰爭所需資金的管道。一名高官指出,G7預計將於28日正式宣布相關消息,而這將有助於進一步孤立俄羅斯在國際金融體系中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