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王儲又出事!遭爆曾收卡達高層9500萬現金 紙鈔塞滿行李箱

▲▼英國查爾斯王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查爾斯王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媒體爆料指出,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曾在5年間陸續收下卡達前首相薩尼高達300萬歐元(約台幣9576萬元)的現金,而這些現金紙鈔都是裝在手提箱或是紙袋中,再交由查爾斯的助理點收。目前王室回應指出,這些錢都在第一時間交由查爾斯的慈善機構,保證遵循所有正當程序。

查爾斯的前助理向《星期日泰唔士報》爆料指出,查爾斯曾在2011年至2015年間,接受薩尼(Sheikh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Thani)高達300萬歐元的現金,「每個人都對這個情況感到相當不舒服,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數錢,記錄下我們所做的事情後,再打電話給銀行。」

▲▼卡達前首相薩尼(Sheikh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Th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前首相薩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薩尼分成三次將現金交給查爾斯,其中一次是2015年在查爾斯位於倫敦克拉倫斯官邸(Clarence House)的私人聚會中,當時他帶著一疊疊總計100萬歐元(約台幣3192萬元)的現金紙鈔,裝在手提箱裡面交給查爾斯。其他兩次除了放在手提箱裡,還曾放在英國知名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的紙袋中。

據了解,查爾斯的兩名助理會收下這些錢,並親自點鈔,再要求英國王室的私人銀行「顧資」(Coutts)來收錢,而這些錢都存入「威爾斯親王慈善基金 」(Prince of Wales's Charitable Fund)的帳戶中。

英國王室規定,王室成員不可以接受現金餽贈,但其代表的慈善機構可以收下「支票」捐贈。克拉倫斯宮回應表示,該慈善機構已經對這筆錢進行了適當的管理,並且保證所有流程都按照正當程序。

儘管王室對外宣稱,這筆現金在使用上沒有問題,但這事件又再度引發外界對查爾斯「現金交換」醜聞的關注。查爾斯長久以來的助理福塞特(Michael Fawcett)幾個月前才被「威爾斯親王慈善基金會」開除,因為他利用職務之便,幫助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的億萬富翁獲得簽證與王室榮譽頭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