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行8死告別式 縱火陳彥翔缺席...哥哥悼亡妻:來生再當我老婆

記者陳凱力、郭玗潔/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15日傳出孽子陳彥翔縱火案,一家三代11口中共8人葬身火窟,其中還有4名死者是7歲以下的幼童。今(26日)陳家舉行告別式,稍早進行家祭,現場氣氛相當哀戚,4位殞命的孩童因家族中沒有平輩到場,還是由現場來賓家屬一起代為上香。大兒子穿著黑衣褲到場送最愛的家人最後一程,跪在靈堂前哀痛對媽媽表示:「媽媽一路好走」,並對亡妻表示無盡的思念:「我愛妳,希望來生再當我老婆」。

正義輪胎行縱火案引起全台關注,31歲的孽子陳彥翔因金錢問題屢屢與父母發生爭執,15日當天深夜10時許雙方口角後,陳彥翔竟外出購買600元汽油返家縱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導致其母親、妹妹、大嫂、1歲的姪女、還有7歲、6歲、2歲的親生兒女共8人一同葬身火窟,原本幸福的三代同堂11口幾乎滅門,僅剩陳嫌及其父親、哥哥倖存。

哥哥陳彥瑀目前為志願役上尉,從軍已有10年,因確診在官舍單人房隔離而躲過一劫,但在隔離第4天不幸接獲家中失火消息,一夜痛失8至親。他第一時間趕回新竹,案發隔日早上穿防護衣、面罩、手套等防疫設備,前往殯儀館處理家人後事,在靈堂前忍不住崩潰大哭。

今(26日)陳家舉辦告別式送別至親,現場播放過去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照片,氣氛十分莊重哀戚。至於縱火的陳彥翔雖已拔管自主呼吸,但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不會出席告別式。

稍早進行家祭,依照祭拜儀式,原應由逝者平輩或晚輩進行上香及叩拜禮,長輩僅需在座位上觀禮即可,但由於4位殞命的孩童年紀實在太小,家祭現場沒有晚輩、也無平輩到場,最終只好由來賓家屬一起代為上香,送逝者最後一程。

告別式場外也布置了彩色氣球,與一個粉色大愛心,上面寫著「永遠的約定」、「善念祝福,送愛遠行」,大螢幕上跑著哥哥對亡妻深深的悼念:「千言萬語都不及一句我愛你」,以及妻子的姊妹淘對摯友的思念:「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明明想好了,未來年老的模樣...」、「希望下輩子還能遇見妳,此生最好的朋友」,據了解,哥哥的妻子人緣相當好,一群姊妹淘也來現場送她最後一程,大家站在螢幕前許久,看著過去姊妹歡聚的照片又哭又笑,場面惹人鼻酸。

▲▼輪胎行8死告別式。(圖/記者陳凱力攝)

▲大哥妻子的姊妹淘在螢幕前站立良久,看著過往的回憶又哭又笑。(圖/記者陳凱力攝)

▲▼輪胎行8死告別式。(圖/記者陳凱力攝)

▲告別式外螢幕跑著大家對至親逝者的留言,包含大哥對妹妹感謝。(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新竹市正義輪胎行縱火8死,告別式。(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正義輪胎行縱火8死,告別式。(圖/記者陳凱力攝)

▲今陳家舉行告別式,場面溫馨莊嚴。(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