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BNT「專抗Omicron疫苗」抗體效價飆升 最新數據曝光

▲▼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BNT表示,他們研發出專門對抗Omicron的新版疫苗,引發中和抗體幾何效價表現良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輝瑞(Pfizer)及德國BNT公司25日表示,他們最新研發、專門對抗Omicron亞型變異株BA.1的追加劑疫苗,能夠產生更高免疫反應,施打30及60微克劑量,讓對抗該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幾何效價(neutralizing geometric titers)飆漲13.5及19.6倍。

《路透社》報導,輝瑞及BNT表示,1234名56歲以上受試者進行實驗後,得出上述結果,且疫苗耐受性表現良好。此前,他們也曾研發另一款專門對抗Omicron的疫苗,但引發中和抗體幾何效價僅約9-11倍。

輝瑞及BNT引述早期實驗室研究結果表示,上述2款針對Omicron的改版候選疫苗,都能夠中和近期廣泛傳播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但引發抗體效價仍比對抗BA.1時低了3倍左右。他們將持續蒐集數據,評估改版疫苗對抗2款亞型變異株的表現。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顧問預計28日開會,討論在秋天來臨之際,是否該推動注射更新版新冠疫苗。與此同時,莫德納(Moderna)也針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1重新設計了一款疫苗,並稱新版疫苗針對最近流行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反應也很良好,即將向監管機構要求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