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 烏克蘭軍方稱:戰術性撤退

▲▼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烏克蘭軍方撤退至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圖/路透)

▲烏俄雙方證實,俄軍已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隊在過去一個多月的戰事中遭遇最大挫折,俄軍已證實攻下東部關鍵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烏克蘭官方對外稱,這是戰術性撤退,目的是要透過利西昌斯克的地形優勢繼續反攻。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俄雙方皆證實,俄軍在25日已完全佔領北頓內茨克,這個曾擁有10萬多人口的城市已被轟炸成一片廢墟。自上個月佔領馬力波港以來,俄羅斯再次取得最大的勝利,並在這波攻勢中改變了東部戰場的格局。現在俄軍計畫持續推進,奪取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對岸更多城市。

▲▼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烏克蘭軍方撤退至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圖/路透)

▲烏克蘭軍方稱這次是戰術性撤退,目的是轉移到北頓涅茨河對岸高地利西昌斯克。(圖/路透)

烏克蘭軍方稱這次是戰術性撤退,目的是轉移到北頓涅茨河對岸高地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繼續作戰,據守北頓內茨克的俄軍也更容易受到反擊。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這座城市已經被俄羅斯完全佔領,他們試圖在這裡建立起自己的秩序。」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指出,俄軍正在使用跟馬力波相同的策略,就是將這個城市從地球上抹去,「在這種情況下,在廢墟與開闊田野間戰鬥已不可能,因此烏克蘭軍隊要前往高地繼續防禦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已完全控制北頓內茨克市與附近的博里夫西克鎮(Borivske)。塔斯社消息指出,俄軍正與分離主義當局及當地警方合作,而烏軍持續在城外進行砲火攻擊,阻礙俄方撤離阿佐特化工廠(Azot)內的平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視訊演說中誓言,烏克蘭將奪回失去的城市,但也承認這場戰爭對人民帶來很大的創傷,「我們不知道它會持續多久,在我們看到勝利即將到來之前,還需要多少打擊、損失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