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凌晨3連震「都是極淺層」!2天17起地震 光復鄉整天在搖

▲▼             。(圖/)

▲花蓮26日凌晨3連震「都是極淺層」,25日至今已累計17起地震,震央大多位在花蓮縣光復鄉。(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縣26日0時7分才發生規模4地震,地震深度7.3公里,最大震度花蓮3級,不料10分鐘內,凌晨0點13分、17分又發生兩次規模3.6地震,地震深度分別為5.8、9.8公里,均屬於極淺層地震。

根據氣象局統計,花蓮縣25日至今已累計17起地震,震央大多位在花蓮縣光復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近日地震頻傳,地震學者指出,620強震後有餘震很正常,但要留意的是,這次620強震發生在縱谷斷層上,有可能連動觸發琉球海溝、觸發海溝型強震機會,過去常講海溝型地震週期距今已經超過100年,所以快則1年、慢則10年,可能發生超過規模8以上的海溝型地震,影響不下於921地震,大家要提高警覺。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也說,自620強震後起開始算,一周內都可能有規模4以上餘震,研判可能一個月內都陸續還會有餘震發生,根據氣象局統計,目前已發生39起餘震,若加上小規模沒有觀測的餘震,應該會有2倍之多。

▲▼快訊/花蓮凌晨3連震「都是極淺層」!2天17起地震 光復鄉整天在搖。(圖/中央氣象局)

▲▼快訊/花蓮凌晨3連震「都是極淺層」!2天17起地震 光復鄉整天在搖。(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