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影城重啟!40度高溫嚇退遊客 二刷男卻讚「像超級VIP」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因疫情關閉2個月後,北京環球影城25日重新開園,防疫管控相當嚴格,不過因當天氣溫高達40度,遊客數量不如預期。一名遊客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太熱太痛苦了...但幾乎不用排隊,像買了超級VIP一樣。」

開幕不到一年的北京環球影城,可以說是命途多舛,先是經歷新一輪疫情,5月1日小長假被暫停營業;原定6月15日重開,但因員工宿舍出現3例確診,開園日再度延期。

在關門2個月後,環球影城主題公園終於順利於6月25日開門迎客,營業時間調整為早上10時至傍晚7時。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消息公佈1小時內,北京環球影城旅遊搜索熱度較前一日同一時段上漲186%。

▲▼ 北京環球影城,25日重新開園。(圖/記者蔡儀潔攝)

▲不到10時開園時間,便陸續有遊客排隊等入園。(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環球度假區執行副總裁、總經理康兆寧(Joe Hoskin)25日表示,「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們每天做好清潔和消毒工作,確保大家有一個安心愉快的體驗,今天我們再次重啟歡樂!」他話音剛落,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鼓掌聲。

記者發現,當天不到10時,就有不少遊客準備入園,多數是一家大小前來;工作人員查看每位遊客的預約碼、北京健康寶綠碼及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園方防疫做得相當嚴格,首先採取「預約制」,按75%限流開放;每個遊樂設施的入口處,都要求遊客必須掃碼;工作人員基本都配戴N95口罩,一旦看見有遊客脫下口罩或口罩沒戴好,就會立刻走上前提醒。

▲▼ 北京環球影城,25日重新開園。(圖/記者蔡儀潔攝)

▲哈利波特園區,高溫下的遊客紛紛備好防曬裝備。(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25日當天最高氣溫達到40度,政府也發布「高溫預警」,建議市民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謹防中暑。高溫天氣下,不少遊客打起退堂鼓,一名市民就透露,原本已經買好票,但因為收到「高溫」簡訊,擔心玩得不盡興,斟酌後決定改期。

社交平台小紅書博主「環球小探員」於24日指出,「6月25日環球開園第一天,預計入園人數6500人,園區限流1萬人。」

記者發現,當天前來打卡的遊客是「全副武裝」,紛紛備好防曬裝備,例如太陽眼鏡、遮陽傘、防曬袖套、面罩、帽子等等。園區內的工作人員透露,有準備各類冰鎮飲品,「賣得很不錯。」

▲▼ 北京環球影城,25日重新開園。(圖/記者蔡儀潔攝)

▲▼ 多個熱門遊樂設施排隊時間均小於5分鐘,非常冷清。(圖/記者蔡儀潔攝)

▲▼ 北京環球影城,25日重新開園。(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限流和高溫的雙重威力下,開園首日雖熱鬧,但沒有出現人潮爆滿的情況,大多數遊樂設施排隊時間均小於5分鐘,相比以往折疊好幾圈的長隊,實屬冷清;人氣最高的哈利波特「三把掃帚」餐廳,過去動輒排隊都要1小時,如今僅需約15分鐘就可以入座。

一名遊客透露,自己是二刷環球影城,去年11月來時「到處都是人」,哈利波特的遊樂設施之前排了1小時45分鍾,這次排不到5分鐘就玩到,「好像買了優速通(Express Pass),太爽了。」

不過,也有遊客抱怨「後悔今天過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遊園體驗感下降,「我本來心情很好,被哈利波特和天氣弄得特別難過。」

據悉,北京環球影城是亞洲第三座、世界第五座環球主題公園,投資超過3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30億元),於2021年9月20日正式向公眾開放。有趣的是,環球度假區開園後,遊客單日步數可達3萬步,這也使5公里外的按摩店生意變好,因此按摩、足療被調侃為「環球影城最先帶動的周邊產業」。另外,度假區附近的餐廳、飯店夜間訂單量也都大幅上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