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本屆亞洲NBA最後希望 郭昊文受邀為獨行俠打夏季聯賽

▲郭昊文傳出受邀加入獨行俠夏季聯賽陣容,持續朝NBA夢想叩關。(圖/CFP)

▲郭昊文傳出受邀加入獨行俠夏季聯賽陣容,持續朝NBA夢想叩關。(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22年NBA選秀會24日正式落幕,此次包括中國、菲律賓在內多名年輕好手向世界籃球最高殿堂NBA叩關,最終卻是無人中選「全軍覆沒」。不過中國男籃22歲新世代200公分前鋒郭昊文,傳出正式受到獨行俠邀請,將於7月3日前往達拉斯報到,隨隊出征本次NBA夏季聯賽。

包括曾凡博、郭昊文、余嘉豪,以及菲律賓218公分長人索托(Kai Sotto),在本次NBA新人選秀會上都以落選作收,但獨行俠球團傳出對於目前效力CBA上海大鯊魚的郭昊文提出邀請,希望他加入球隊征戰本次NBA夏季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郭昊文在先前獨行俠隊內測試表現優異,是他獲得夏季聯賽邀約的重要關鍵原因。他將在7月3日飛往達拉斯,在體檢及訓練兩天後,接著隨隊前往拉斯維加斯於夏季聯賽出賽。

郭昊文接下來能否在夏季聯賽打出優異表現,爭取雙向合約機會,也成為本屆亞洲籃球員向NBA叩關的最後希望。

在2021-22賽季,郭昊文於上海男籃出賽34場,平均22.2分鐘的上場時間內,能攻下13.7分、2.3籃板、2.1助攻,整體三分球命中率有35%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連同郭昊文在內,這是獨行俠隊史第7次接納7名中國球員,過去早在1988年,獨行俠(當時原名小牛)就曾給有「中國喬丹」美名的傳奇名將胡衛東開出10日短約,但最終未能成行。

但隨後1999年,小牛仍選進中國3大「移動長城」之一的王治郅,也讓他成為中國史上首名NBA球員,隨後包括選擇薛玉洋、易建聯轉隊加盟小牛,16年葛紹寶受邀參與夏季聯賽,最終雖未進入獨行俠名單,但仍以NBDL選拔隊身份參賽。

最近一次則是中國近代CBA最強砍將丁彥雨航,他在2017年代表獨行俠打過夏季聯賽,2018年更是隨隊參與NBA季前中國賽,不過由於傷病問題,最終丁彥雨航仍未登上夢寐以求之NBA舞台。

▲郭昊文傳出受邀加入獨行俠夏季聯賽陣容,持續朝NBA夢想叩關。(圖/CFP)

▲郭昊文在本次NBA選秀會以落選收場。(圖/CFP)

關鍵字: 郭昊文NBA獨行俠夏季聯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