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半夜狂叫是牠!「台灣夜鷹」正面露可愛大嘴 萌翻網:原諒你吵鬧了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夜晚睡眠時,總是會被窗外尖銳的「逐伊…逐伊…」聲吵醒嗎,其實那是台灣夜鷹的鳴叫聲,近年來除了鄉村或深山林地外,連都市地區都能經常看見牠的身影。臉書粉絲團「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日前就分享了一支影片,夜鷹對著鏡頭不斷「大小聲」,可愛的畫面吸引上萬人按讚分享。

臉書粉絲團《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分享的影片可以看見,一隻夜鶯站在鏡頭前不斷探頭探腦,下一秒就對著鏡頭叫出尖銳的啼叫聲。粉絲團小編表示,「這就是台灣近年來,夜晚最容易讓民眾睡不著叫的鳥兒,台灣夜鷹,正面鳥」、「牠是要跟窗外的那隻比大小聲了嗎」。

▲▼半夜擾人清夢「台灣夜鷹」正面可愛模樣曝光 網:原來就是你。(圖/翻攝自臉書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夜擾人清夢「台灣夜鷹」正面可愛模樣曝光 網:原來就是你。(圖/翻攝自臉書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夜鷹:「你在大聲什麼啦!」(設計對白/翻攝自臉書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是在大聲什麼啦,但長得好可愛啊」、「沒有忽遠忽近的,聽起來反而很怪」、「我家這邊都是繞一圈到處叫,想看他邊飛變叫的樣子」、「我家鸚鵡半夜還會回牠話,到底」、「正面好可愛喔,但太吵了我無法」。

也有人開心說「我覺得有聽到夜鷹在叫,比較能安心睡覺耶」、「覺得聽他們聲音好睡,很可愛」、「看你那麼可愛,原諒你晚上的聲聲響了」、「我好喜歡聽牠們的聲音睡,覺得安心清涼平靜」、「我家的鸚鵡聽到都學會牠的叫聲了」、「我很喜歡牠,晚上聽到牠的聲音,我才會覺得今年的環境沒有被破壞的太嚴重」。

台灣夜鷹每年1月至7月是繁殖季節,雄性夜鷹入夜後會開始發出高亢、尖銳而嘹亮的啼叫聲,有宣示領域和求偶的作用,但近年來台灣夜鷹逐漸「都市化」,全國各地經常能看見牠的身影,造成不少人半夜睡眠時總是被吵醒,政府相關單位也因此經常收到投訴電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關鍵字: 台灣夜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