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逸「無症狀確診」卻留1嚴重後遺症!功能回不去...醫:別抱太大希望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歌手林俊逸上個月快篩陽性確診,緊急取消所有工作,雖然進行篩檢當下沒有任何症狀,之後隔離期間症狀也屬輕微,不過他透露自己反而「後遺症比較嚴重」,原本肺活量極佳的他在確診後變得非常容易喘,無論怎麼練都感覺回不到之前的狀態,連醫生也告訴他「先不要抱很大希望可以回復到生病之前」。

▲林俊逸確診後易喘。(圖/翻攝自Facebook/林俊逸)

▲林俊逸雖只有咳嗽輕症,卻留下易喘的後遺症。(圖/翻攝自林俊逸臉書)

林俊逸在節目《一袋女王》中表示,上個月因曾一起用餐的好友快篩陽性,他雖然完全沒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但也做了快篩檢驗,沒想到竟立刻出現兩條線,直到做完PCR的當晚才出現輕微咳嗽,不過沒有發燒,隔天咳一整天後失聲,但再隔一天就大為好轉,只剩輕微咳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逸確診後易喘。(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林俊逸康復後1個多月了,仍感覺心肺功能回不到過去最佳狀態。(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雖然平時都沒有太多感覺,不過林俊逸是到確診後期才驚覺「心肺功能退步很多」,過去他是愛運動、實際上運動量也非常大的人,居家隔離期間他在家只是做簡單重訓就「喘死」,到現在已1個多月,靠運動有稍微恢復,但始終回不到過往狀態,醫生告訴他由於他歲數不大加上先前有良好運動習慣,是有機會恢復,但勸他目前還是先不要抱太大希望可以回到生病之前,「會怎麼樣我們都不知道,因為這個病太年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