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愛女鋌而走險!議員走私15歲孤兒赴英「活摘器官」

▲奈及利亞參議員埃克韋馬杜(Ike Ekweremadu)。(圖/翻攝自推特)

▲奈及利亞參議員埃克韋馬杜因涉嫌走私15歲男孩到英國活摘器官被捕。(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參議員埃克韋馬杜(Ike Ekweremadu)最近因涉嫌將一名15歲男孩帶到英國摘取器官,而和妻子碧翠絲(Beatrice)一同被捕。外媒稱,埃克韋馬杜之所以非法安排孤兒接受器官移植,是為了要幫他們器官衰竭的女兒續命。

綜合英媒報導,60歲的埃克韋馬杜是奈及利亞政界極具影響力的參議員,他過去曾擔任參議院副議長,同時也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最近,英國警方發現,他與55歲的妻子涉嫌在2021年8月到今年5月初,拐帶無家可歸的少年到英國,並在倫敦摘取這些少年的器官。

警方在當地23日以串謀安排或協助運輸他人,以及意圖剝削的罪名拘捕夫婦2人,但他們一致否認有意從事人口販賣活動。《每日郵報》指出,埃克韋馬杜夫婦是為了幫助他們器官衰竭的女兒續命,才會鋌而走險,安排無家可歸的孤兒到英國接受器官移植。

這對夫婦23日在倫敦的烏克斯橋地方法院(Uxbridge)出庭,不過由於司法管轄權的問題,英國政府要審理此案必須先獲得總檢察長的同意,因此這對夫婦將持續被拘留,直到7月7日案件開審為止。警方指出,涉案的15歲少年目前已被帶到安全地帶受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