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也在這嗎? 全國有136萬人設籍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

▲▼疫情街道空景,台北車站周邊 忠孝東、西路 中山北路 車潮 上班日 車輛稀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地址紀錄民眾的生活所在地,與日常生活深深結合。根據內政部統計分析,全國設籍人口數前3大路名依序為中山路、中正路及中華路,設籍在此3大路名的人口數計有136.3萬人,占總人口數的 5.8%,等於每 20人即有1人設籍於此3大路段,依序為中山路 58.5 萬人、中正路50.9萬人、中華路26.9萬人。

內政部指出,地址為一串文字之結合,廣泛被使用於位置之描述,舉凡信件聯繫、包裹遞送、商業經營或是觀光旅遊等日常生活活動,均須透過「地址」方能達到交流目的,顯示地址與民眾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內政部說明,本分析運用「戶役政資訊系統」村里門牌1及戶籍資料,呈現全國門牌地址的態樣,並找出設籍人口數前10大路地名,依序為中山、中正、中華、文化、復興、忠孝、民生、中興、民族及民權,合計264.4萬人,占總人口數11.27%。

其中,中山路有58.5萬人(占2.49%)、中正路有50.9萬人(占2.17%)、中華路有26.9萬人(占1.15%)設籍。進一步分析,各縣市設籍人口數第一大路名,以中山路囊括8縣市最多,中正路囊括4縣市次之,中華路囊括3縣市再次之。

另外,全國設籍人口數前10大地名依序為竹子脚、港口、新吉、柳子林、安定、新庄、中庄、後庄、大槺榔及大社,合計6.5萬人,占總人口數的0.28%,其中竹子脚有9000人(占0.04%)設籍,港口、新吉與柳子林者亦各有7000人(各占0.03%)設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