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才發現目的地是天堂」 重機網紅預留千字遺言…1年後成真

記者蔡怡萍/綜合報導

苗栗市經國路今日(25)中午一部大型重機高速撞擊路邊的普通重機車後再撞樹,大型重機閻姓騎士傷重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者是有上萬粉絲的閻姓網紅。閻男自己也深知騎車的危險、在1年前就曾在IG寫下千字「遺言」,「會不會哪一天,我說往哪裡騎,到了才發現、目的地是天堂」,而他寫道「如果哪天我走了,這篇文能讓大家記得我」,沒想到竟一語成讖,讓人不勝唏噓。

▲▼閻男在IG留下遺言,1年後竟一語成讖。(圖/翻攝當事人IG)

▲閻姓男子在IG上放上騎重機的照片,但卻莫名有感,在2021年6月間寫下「千字遺書」(圖/翻攝當事人IG) 

閻男不僅熱愛騎重機,事業也頗有成就,IG和臉書上放的都是他騎重機的英姿,不管拿孤輪、壓車,帥氣照片一張又一張,然而,不知什麼原因,他突然在去年6月15日,在IG留下一篇千字「遺言」。

他寫著,「私底下寫著一封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不如就在網路上寫一封,能放很久、也能讓大家知道目前的我在想什麼」。

他說自己「愛上騎車很自私,騎車的快感永遠都只有自己能體驗,但是發生意外承受的悲傷 卻是要你們背負,先說聲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而他就算深知可能帶來的危險,但他熱愛重機的心仍然堅定,「如果我的這一生,最後是做著我喜歡的事情、騎著我喜歡的車,沒有帶著遺憾離開,那其實我會很開心的」。

他對媽媽、弟弟、女友,甚至不認識的各位都留下的想說的話,語帶輕鬆、卻充滿感性與歉疚,「很抱歉,留下悲傷還有難過給你們,但是人生總是得往前看,我只是提早到達目的地,我會在那邊、慢慢等待你們,不管多久、我都會等…」

他在文末提醒、也自我期許,「在騎車的時候想想自己想想家人,希望我每次出去騎車都能準時回家,希望我說的那天,永遠不要到來…」沒想到1年後的今天,真的魂斷在最愛的重機路上,看來格外令人感嘆與哀慟。

不幸消息曝光後,閻男FB與IG也湧入大批網友粉絲留言,許多人不敢置信「這不是真的吧」、「我無法接受…能不能是假的」,也有好友寫下「哥我還在等你來鹽水跟我一起衝蜂炮,你怎麼就這樣走了…」,「願你在天上能夠繼續開心做祢喜歡的事,祢的意念會在這世上留存下來的」,「在上面也要快樂騎車,一路好走」、「一輩子的偶像R.I.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