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應徵家庭代工竟要求先寄身分證 女子險遭詐騙警及時阻止

▲尋找兼職女子顯於臉書遭詐騙提供個資,獲草屯分局警員機警阻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尋找兼職女子險於臉書遭詐騙提供個人證件,獲草屯分局警員機警阻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草屯鎮一名女子日前透過臉書尋找兼職,卻被PO文者要求提供身分證等個人證件,感覺有異而前往派出所詢問求助,警員立即識破該名女子是遭到典型之詐騙手法「求職詐騙」,於是耐心向其說明,成功阻止詐騙。

草屯警分局指出,豐城派出所警員賴建宇日前看見一名女子神情緊張地站在派出所外猶豫徘徊,主動上前關懷了解;女子表示偶然在臉書社群軟體上發現一則應徵家庭代工文章,依照指示與對方連繫後,該名網友卻要求她先將身分證件、金融提款卡寄送到指定地址,才能完成應徵手續。

該名女子向警方指出,因覺得PO文徵人的網友這種要求很奇怪,便至豐城派出所諮詢,透過賴建宇耐心說明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女子才驚覺差點遭到詐騙,也及時保住個人資料和財產安全。

草屯分局長康健浚呼籲民眾網路求職務必小心,遇有疑問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主動與警方聯繫,避免遭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