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土病例+0 市委書記李強: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上海疫情持續,民眾與志願者艱苦抗疫。(圖/CFP)

▲上海歷經兩個月封城,於6月正式解封。(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降溫,曾封城長達兩個月的上海24日未有本土新增病例,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更於25日在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宣告,「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圖/翻攝東方網)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圖/翻攝東方網)

李強在大會上提到,本屆市委履職後半期,與新冠肺炎疫情作了頑強鬥爭,「2020年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堅守『國門』,最多的時候上海口岸承擔了全國62%的入境航班、53%的航空入境旅客、46%的進口冷鏈貨物。」

李強表示,「今年3月以來,面對空前嚴峻複雜的新一波疫情,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有關部門、全國各地和人民軍隊的大力支持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在十分危急的關頭遏制住疫情指數級上升的勢頭,在攻堅清零的階段打破了疫情膠著反覆的態勢,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上海解封,民眾在戶外理髮。(圖/CFP)

▲▼上海解封。(圖/CFP)

李強指出,「兩年多來抗疫鬥爭的實踐特別是大上海保衛戰,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無可比擬的制度優勢。歷史會記住為這座城市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最後,李強還強調,「向在這場抗疫大戰中給予我們大力支持的中央各部門、兄弟省區市和解放軍、武警部隊援助人員,向為抗疫大戰作出重要貢獻的廣大醫務人員、疾控人員、基層工作者、公安民警、志願者、下沉幹部、新聞工作者、工程建設者、城市保供服務人員等,向識大體顧大局、高度自律、堅韌不拔的全市廣大人民群眾,致以誠摯的敬意!」

▲▼上海解封。(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