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罹癌孫女擺「無人西瓜攤」 70歲爺爺「6天籌到50萬元醫藥費」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街頭日前出現一個「無人西瓜攤」,設下攤位的老翁因為3歲的孫女罹癌而擺攤籌醫藥費,但同時又得回老家收割麥子,所以留下了一個無人攤位,讓客人自行付錢買瓜。感人的是,許多客人看見之後自發性分享,還有人沒拿西瓜直接捐款,短短6天就成功籌得了12萬元人民幣(約53萬元新台幣)的善款。

▼「無人西瓜攤」在鄭州爆紅。(圖/翻攝微博)

▲▼為罹癌孫女擺「無人西瓜攤」 70歲爺爺「6天籌到50萬元醫藥費」。(圖/翻攝微博)

西瓜攤上掛著的紙板上寫著,孫女罹患惡性腫瘤「神經母細胞瘤」,賣瓜籌醫藥費,暫回老家收麥,3天後返回,買瓜自行掃碼,一個20元(約90元新台幣)。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這處無人售賣西瓜攤的主人是來自開封的朱大爺,70歲的他,在這裡擺攤,是為了給他2歲的孫女馨馨(化名)治病。

馨馨的母親說,去年10月,馨馨眼部突然出現瘀青,她趕忙帶著孩子前往醫院,醫生懷疑是組織病變,轉院到兒科治療後,馨馨被查出腹部實體瘤,進一步做穿刺病理檢驗後,最終確診為神經母細胞瘤。

▼爺爺為孫女籌醫藥費。(圖/翻攝微博)

▲▼為罹癌孫女擺「無人西瓜攤」 70歲爺爺「6天籌到50萬元醫藥費」。(圖/翻攝微博)

馨馨的母親提到,他們家是普通農村家庭,為給馨馨看病,半年來已花費40多萬元,轉到河南省腫瘤醫院後,為籌集醫藥費,馨馨的父親外出打工掙錢,70多歲的爺爺則開著車在街頭賣瓜。

馨馨的母親指出,經過網友的分享,爺爺的無人瓜攤在網路上走紅,不少熱心市民紛紛來到瓜攤掃碼支付,有的留言祝孩子早日康復,有的甚至沒拿西瓜只是捐款,「那一車西瓜大約是6000多元,沒想到當天就賣了近2萬元,6天下來總共收到了近12萬元的捐款。」

最後,馨馨的母親強調,孩子的情況最近有所好轉,感謝各界的支持幫助,以後有能力一定會償還捐款。

▼馨馨狀況近期有所好轉。(圖/翻攝微博)

▲▼為罹癌孫女擺「無人西瓜攤」 70歲爺爺「6天籌到50萬元醫藥費」。(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