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台灣!美英日紐澳組「藍色太平洋夥伴」 鞏固島國經濟外交

▲▼  美國白宮 。(圖/路透)

▲白宮24日宣布,美國將與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成立非正式組織「藍色太平洋夥伴」 。(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白宮24日宣布,美國將與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成立非正式組織「藍色太平洋夥伴」(PBP),希望藉此促進太平洋島國的經濟與外交關係。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中國大陸正尋求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政治與軍事聯繫,拜登政府矢言向印太地區投入更多資源。由美國將與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成立的非正式組織「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宗旨是支持太平洋區域主義,加強太平洋島國與世界各國的經濟聯繫。

白宮在聲明中指出,「我們支持一個有利於太平洋各國人民的地區,在如何實現上我們也團結一致,,依據的是太平洋區域主義原則、主權、透明度與問責制,最重要的是,由太平洋島國領導和指引。」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他預計會有更多美國高級官員訪問太平洋島國,因為華府試圖在這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地區,加強對抗中國的力度,「由於這些國家有時受到極少關注,所以美國需要在這個地區建立更多外交設施,並與太平洋島國進行更多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