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P-8A(Poseidon)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24日下午飛越台灣海峽上空,並傳出與中國大陸軍機對峙。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25日表示,美一架P-8A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空中和地面兵力對美機行動全程跟監警戒。」

施毅強調,「美方行為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根據CNN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24日發出聲明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於24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

聲明中更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包含台灣海峽,「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行動,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和自由。飛機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