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揪贊成民進黨立委薪水補電價 吳秉叡:錯把馮京當馬涼

▲▼吳秉叡被王鴻薇起底曾贊成民進黨立委薪水補電價。(合成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吳秉叡被王鴻薇起底曾贊成民進黨立委薪水補電價。(合成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電價調漲議題引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起底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曾在6年前,對於民進黨版的《電業法》過關後,若2025年廢核前的電價比2016平均電價貴,由民進黨立委薪水補貼一事表達贊成。吳秉叡今(25日)說,2016年《電業法》修法的一大重點是發電端自由化,如今有人拿石油、天然氣及煤炭高漲,導致發電成本增加,而有電價調漲可能性的議題,來說那次修法不會漲電價,是錯把馮京當馬涼。

國際燃料價格上漲,傳台電已提出最少漲幅電價方案,方向是平均調漲幅度至少5%起跳,包括工業用電大戶將調高8%至10%;壓低小商家以用電1500度以上,民生用戶以1000度以上為調漲門檻。而經濟部也預計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是否調漲。

王鴻薇24日在臉書上傳一張截圖,顯示有網友表示「這樣好了~如果DPP版的電業法過了,電價在2025年廢核之前,在這期間電價如果比2016的平均電價貴,多出來的部分就用DPP的官員及DPP立委的薪水補,委員意下如何?」而吳秉叡則在下方留言回應「贊成」。

「呼籲吳秉叡出來面對!」王鴻薇表示,看民進黨要不要設立窗口來接收全台民眾的電費單?還是通通都寄給吳秉叡辦公室?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使台灣陷入缺電、停電、漲電價的夢魘,工商業大老通通跳腳,當年騙選票時喊得很有自信,但今年才2022年就破功,去年三次大停電記憶猶新,人民過的像第三世界,真的是厲害了,民進黨。

對於電價調漲,吳秉叡25日上午在臉書指出,2016年《電業法》在立法院修正,其中一大重點是發電端自由化,不再由台電一家壟斷。就理論而言,供給面如果增加,價格應該是下降而非上漲,這就是修法的重要目的之一。

吳秉叡說,現在有人拿今年以來因為各種因素導致石油、天然氣及煤炭高漲,導致發電成本大幅增加,而有電價調漲可能性的議題,來說6年前《電業法》修正不會漲電價的說法是錯誤的。「就小弟看來是『錯把馮京當馬涼』!」

另外,吳秉叡還用Hashtag強調,「電價上漲須警慎」、「希望拒漲民生用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