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猴痘「登微博熱搜第1」 大陸網友:這玩意真可怕

▲▼台灣首例猴痘登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首例猴痘登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於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是一名自德國返國本國籍25歲男性,由於個案跨縣市就醫,台南、高雄至少匡列19名接觸者。相關新聞不但大陸媒體也報導,甚至還登上了微博熱搜第一。

▲▼首例猴痘入侵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首例猴痘入侵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引用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該病例共有5名接觸者,其中2名為家人,其餘為醫療相關人員,接觸過程皆戴有口罩,研判為中度風險。

大陸網友對相關新聞則留言表示,「退退退!」、「福建人瑟瑟發抖」、「00後正在思考能不能自然死去」、「不要進大陸」、「這玩意真的可怕活著真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