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怪病纏身「吃東西就胃痛」 醫也沒轍!FB網友一看竟揪出罕病

▲▼英國20歲少女安妮(Annie Marshall)怪病纏身(圖/翻攝ig@annierosemarshall)

▲英國20歲少女安妮(Annie Marshall)怪病纏身,就連醫師也沒轍,卻被網友找出病因。(圖/翻攝ig@annierosemarshall)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20歲少女安妮(Annie Marshall)怪病纏身,只要吃東西就會胃痛,儘管四處求醫、嘗試不同藥物及療法,卻依然找不出病因,情況也一直沒有改善。正當她想要放棄自己,在臉書上抒發心情時,卻收到一位陌生網友私訊提醒,才終於找到真正病灶。

2020年3月,安妮在一次食物中毒後開始出現症狀,只要進食就腹痛不已,根本吃不了幾口,還必須在床上躺整天,一年瘦了近13公斤。一些醫師研判這是胃輕癱(gastroparesis),一些醫師認為這是厭食症,但不論她改吃流質食物、接受磁核共振造影掃描(MRI)、胃內注射肉毒桿菌,甚至接受腹腔鎖孔手術(keyhole surgery),都沒有改善。

安妮接受《鏡報》採訪時表示,「胃應該在半小時內排空,而我的胃在4小時後卻仍完全沒有排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非常低落,而且幾乎想要放棄了,只能在胃輕癱病友的臉書社團傾訴。」此時,她收到一位美國女網友私訊,「她說她當了20年的護士,而我應該研究一下中央弓狀韌帶壓迫症候群(MALS)。她自己罹患過,也曾和治療這個疾病的醫師搭檔。」

▲▼英國20歲少女安妮(Annie Marshall)怪病纏身(圖/翻攝ig@annierosemarshall)

▲安妮確診MALS,預計7月前往美國接受手術。(圖/翻攝ig@annierosemarshall)

中央弓狀韌帶壓迫症候群(MALS)又被稱為腹腔動脈壓迫症候群,這是一種罕見臨床疾病,由於中央弓狀韌帶壓迫腹腔動脈,導致腸道血流減少,經常在進食後引發上腹疼痛。

安妮研究一番後,前往倫敦的大醫院接受超音波檢查及另一個診斷測試,2次都確診為MALS,「他們必須非常徹底(檢查),必須排除一切,因為這個疾病是如此罕見。」她如今已經聯繫上國際頂尖的MALS權威,並且被列入手術名單,預計7月前往美國康乃狄格州接受手術。

正妹「上空裸背」爬滿密麻紅斑!曬傷後罹怪病 一輩子治不好

她離奇「變矮10公分」 女兒驚覺不對救一命!果然驗出血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