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飛官認為「F-16比較有用」 打槍美國 MQ-1C 無人機

▲▼美軍F-16。(圖/路透社)

▲烏軍的飛官認為,現在給他們F-16可能比較有用。(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有意向烏克蘭出售4架MQ-1C灰鷹(Gray Eagle)攻擊無人機,雖然後來因為擔憂先進設備落入俄軍之手,是否交付還在評估當中。但是已經有2名烏克蘭飛官接受外媒訪問時認為,提供F-16比MQ-1C無人機有用。

根據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2名代號稱為果汁(Juice)和月魚(Moonfish)的飛官受訪時表示,在俄羅斯的防空系統面前,備受讚譽的土耳其製TB2無人機幾乎毫無用處,他們比較傾向於駕駛更現代西方戰鬥機,例如美國製造的F-16。

報導指出,他們的評論似乎表明,在加強烏克蘭的空戰能力方面,前線飛官和高級領導層之間正在就優先事項進行更廣泛的辯論。

▲▼ 美國MQ-1C灰鷹(Gray Eagle)攻擊無人機。(圖/路透)

▲烏軍飛官認為,現在俄軍已經建立防空系統,MQ-1C灰鷹(Gray Eagle)無人機用處不大。(圖/路透)

果汁表示,MQ-1C只適合用於遠距離偵查,不太適用攻擊任務,因為無人機攻擊需要近距離,俄羅斯現在在東頓巴斯地區,部署的防空系統相當具有威脅,畢竟這裡不是阿富汗。

月魚則表示,TB2在最初那幾天的確非常有用,成功打擊了那些開往首都基輔的裝甲車縱隊,但是俄軍現在建立了非常良好的防空系統,無人機已經作用不大。

兩位飛官都認為,應該派遣年輕的下一代飛官去美國受訓,只要派出有經驗的人,駕駛F-16不是問題,習如何控制這個平台可能只需幾天時間,現在烏克蘭的飛官人數還多於戰機,派出人手去受訓不是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