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熱褲妹「月入千萬」卻只願10萬求交保 被關第一句話讓人傻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29歲林筱路3度酒駕,21日凌晨駕駛BMW Z4敞篷跑車撞死方姓交管工人,並於同日晚間被法院裁定羈押。林女曾向法官表示,希望能以10萬元交保,她的財力僅能負擔到這個金額,但並未被採納;而她進入看守所的時候,因為肚子餓了,馬上向管理員詢問是否有吃的,吃完便當立即倒頭就睡。

▲▼淡水熱褲妹3度酒駕,撞死工人,移送。(圖/記者陳以昇攝)

▲林女被移送時,全程低頭沉默不語。(圖/記者陳以昇攝)

林女酒駕撞死方姓工人,當下驚覺闖禍竟然還倒車企圖逃跑,二度輾過工人全身骨折的身軀,直到被其他工人用工程車擋住去路才作罷,被帶進派出所時還低頭滑手機,一派輕鬆無悔意。檢方複訊後依公共危險罪中10年內再犯而致人於死等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士林地院21日晚間10時20分開羈押庭審問,由於林女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還有可能面臨民事求償,但她向法官表示,自己願意以10萬元交保,她的財力僅能負擔到這個金額;不過,相較於林女必須面對的刑責,10萬元交保金也很難有效替代羈押,法官認為她有逃亡之虞,而且2015年間曾有發布通緝的紀錄,最終接受檢方聲請,裁定羈押。

▲▼林女酒後開著敞篷車,行經淡水民權路時撞死義交。(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女駕駛的BMW Z4敞篷跑車嚴重毀損。(圖/記者游宗樺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林女22日凌晨0時許被押解至新北市土城區的矯正署台北女子看守所,編號為66號,結果她一進到看守所便詢問管理員,「有吃的嗎?我肚子餓」,拿到其他收容人多買的便當之後,又因為接受偵查太累,一吃完就倒頭呼呼大睡,白天起床後精神還不錯,整天下來照吃照睡,似乎並沒有很緊張。

消息傳開後,引發各界熱議,由於林女先前曾被挖出在臉書PO出手拿美鈔的照片炫富,還聲稱可以月入6至8位數,卻只能拿出10萬元交保金,反被網友嘲諷「不是月入千萬嗎?」、「別說10萬,就算能拿出10億也不能讓她交保」。

淡水熱褲妹酒駕撞死交管工人。(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林女曾在臉書曬美鈔炫富。(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而除了3度酒駕之外,林女2016年曾因毒品案被台北地檢署予以不起訴處分;2019年、2020年疑似缺錢,竟賣金融帳戶給詐騙集團賺錢,被控詐欺罪,士林地檢署偵結後予以緩起訴處分,沒想到緩起訴期間又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

死者方男的姊姊在得知噩耗後,一度失控淚崩並表示,弟弟因為疫情關係工作受到影響,才會去打工,沒想到竟遭酒駕撞死,「弟弟很善良,就這樣走掉了」;哥哥則氣憤痛罵,「酒駕真的是社會的毒瘤」,希望政府能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