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媳夾菜婆婆秒嗆「那是我兒子要吃的」 公公神回一句讓她閉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媳婦日前在臉書PO文抱怨,結婚之後婆婆老愛刁難她,有一次吃飯時想要夾菜,卻被婆婆說「那是我兒子要吃的」,連續2次都被阻止,害她不敢繼續動筷,沒想到公公秒回一句話就讓婆婆閉嘴,「公公說,『妳都規定誰應該吃哪一塊,怎麼會不知道自己要夾哪一塊去吃?』」讓她忍不住大讚公公真的是神隊友!

▲過年回家吃飯,免不了被親戚問到感情問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網站)

▲原PO夾菜要吃,卻連續2次被婆婆制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靠北婆婆2.0」的文章中提到,「我上輩子應該和公公有些緣分未了」,結婚之後婆婆老愛在一些小事上找麻煩,公公都會出手保護,讓她熬過許多難關,例如有一次婆婆煮飯叫夫妻倆回去吃,她剛要夾菜,婆婆就說「那是我兒子要吃的」,改夾另一塊又被以「那是我老公要吃的」為由制止,嚇得她不敢再動筷,但下一秒老公和公公就把那些菜夾到她碗裡。

婆婆見狀馬上不高興地說,「大家都夾給媳婦吃,我要吃哪塊?」沒想到公公秒回一句話就讓她閉嘴,「公公說,『妳都規定誰應該吃哪一塊,怎麼會不知道自己要夾哪一塊去吃?』」

原PO提到,後來有一次放長假回去婆家住,婆婆一早就拿來一大桶衣服,要求她幫公公洗衣服,結果公公馬上衝進洗衣間並搶回那桶衣服,還對婆婆說,「妳不是規定我們2個人的衣服各自洗各自的,怎麼可以亂改規矩?」

原PO接著說,還有一次是婆婆得知兒子的錢都歸媳婦管,竟然酸自己兒子是「妻奴」,一旁的公公又再次神助攻,秒嗆婆婆,「妳也是一直跟我吵說要掌管家裡經濟大權,要我把薪水全部交出來,我做不到的事,兒子做到了」,讓她忍不住在心裡大讚公公真的很神,「至於我老公呢?他說有他爸爸擋著,還不用他出面。」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43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羨慕原PO遇到好公公,「有這樣的公公真好,希望他比婆婆長壽」、「這個公公很了解他老婆」、「這位公公很明理,反倒是婆婆心胸狹窄」、「遇到很好的老公跟公公,這是妳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由此可知公公不爽婆婆很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