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百日烏克蘭已丟2成領土! 澤倫斯基坦承:每天陣亡上百官兵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5月18日發布了炸橋影片,烏軍炸毀了盧甘斯克州首府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連接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魯比日內(Rubizhne)的主要橋樑,以防止俄軍推進。(圖/路透)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發布炸橋影片,以防止俄軍推進。(圖/路透)

中央社

隨著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即將邁入第100天,俄羅斯軍隊今天猛攻烏克蘭在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堅守的最後一座戰略城市。美國警告,俄烏戰事恐將持續數月。

自從被烏軍擊退,無法包圍基輔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軍隊將重心放在奪取烏東地區。

捍衛烏東地區讓烏克蘭付出高昂代價,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據報坦承,每天陣亡的烏克蘭士兵高達百名。

▲▼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在頓內茨克附近一個砲兵陣地休息。(圖/路透)

▲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在頓內茨克附近一個砲兵陣地休息。(圖/路透)

盧甘斯克州(Lugansk)工業大城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成為莫斯科鎖定的重要目標,盧甘斯克州州長表示,北頓內茨克8成已落入俄軍掌控中。盧甘斯克州屬於頓巴斯的一部分。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表示:「目前最艱困的戰事是在盧甘斯克州,當地敵軍試圖取代我軍。」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在Telegram發文表示,北頓內茨克「街頭戰持續」,並誓言烏軍將奮戰到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俄軍已拿下烏克蘭約2成領土,其中包括莫斯科入侵占領的土地、遭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由親俄分離分子占領的區域。

澤倫斯基告訴盧森堡的國會議員:「目前,我們的領土中約20%,落入占領者的手中。」

俄軍正逐漸鞏固對烏東頓巴斯地區的控制,並持續向烏克蘭在該地區實際上行政中心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推進。

澤倫斯基說,2014年,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以及俄羅斯軍方控制烏克蘭約4萬3000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和荷蘭差不多大。

但這個數字,在俄國入侵3個多月後已經增加到12萬5000平方公里,比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國土面積加起來還大得多。

澤倫斯基也告訴盧森堡國會議員,一個近乎3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上述面積兩倍多的地區,則佈滿了地雷和未爆彈藥。

澤倫斯基還說,目前有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500多萬烏克蘭人已逃往海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