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壞了」新莊2男隨機找人幫忙 下秒變臉拿刀架脖搶走iPhone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2名男子28日上午7點多,在捷運迴龍站2樓汽機車停車場隨機找人攀談,並佯稱「我們的車壞了」請民眾幫忙看一下,後來還請民眾抽菸,直到雙方邊聊邊走到停車場角落時,雙人組的其中一人持刀繞到民眾後方,並架住頸部喊,「把錢給我拿出來!」2盜賊得手一串汽車鑰匙與手機後騎車離去。

▲▼搶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前科累累的無業男缺錢,因此假意找人攀談,請被害者幫忙看車如何修理,再找機會行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行搶的2賊(36歲王男、37歲莊男)互為朋友關係,由於都沒工作又缺錢,因此合作犯案,先鎖定34歲楊男後,2賊上前佯稱車壞了,請楊男幫忙修,雙方邊修邊聊天,王男請楊男抽菸,並引導至停車場角落,莊男持瑞士刀從後方架在楊男頸部,威脅他將財物拿出。

▲▼搶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2賊共乘機車到捷運站附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2賊成功得手一串汽車鑰匙與一支iPhone(市價約3萬)後雙載騎車逃離現場,楊男趕緊跑去轄區派出所報案。

據了解,2賊前科累累,其中莊男因槍砲罪遭新北地方法院通緝中,得手財物後分頭跑。新莊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8小時後分別在建安街92巷、民安路137巷逮捕王嫌及莊嫌到案,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搶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犯案的瑞士刀以及被搶的手機。(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搶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