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違停密錄器關鍵5點 他抓徐巧芯說詞「有誇大、修飾」

▲▼徐巧芯違停密錄器。(圖/翻攝臉書/徐巧芯)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密錄器。(圖/翻攝臉書/徐巧芯)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違停案因密錄器曝光再掀討論,作家孫瑋芒分析,若將畫面內容與徐巧芯之前的說詞比對,就會發現當中有些虛構的部分,像是誇大、修飾,直言「密錄器短片就是由特權所主導的劇情。」

台北市警局27日公布密錄器畫面,還原員警當下的行為,搜尋車牌發現車主是徐巧芯,自己念了一次名字後,就有位男子走過來,主動表明「車要開走了」,但員警告知,因為路段屬於紅線區,加上巷子狹窄,因此需要開單,這時徐巧芯便從店內走出來。

孫瑋芒指出,根據徐巧芯19日的說法,她當下有說「不好意思,違規停車」,可是密錄器沒有,這句話是虛構的,而影片中,警察請徐巧芯的丈夫劉彥澧出示證件,並無向徐巧芯索取證件,所以徐巧芯受訪時說,「那警察請我出示證件,所以是警察主動說證件拿要出來」,也並非為真。

接著,孫瑋芒也提到,徐巧芯面對媒體時稱,「那拿出證件之後呢,因為背面有寫我的名字,所以我就講說,欸,這是我的車,我是徐巧芯。」但依密錄器中的對話及警方開罰單標準程序研判,員警向劉彥澧索取的是駕照而非身分證,駕照背面沒有配偶名字。

孫瑋芒表示,根據畫面,徐巧芯說「如果有人的話你們是先用勸導嗎?之前問過警察局發現都是這樣跟我講的,阿什麼時候變成是直接開啊?」沒有她後來說的「請問」,而是質問,至於所謂,「甚至我們還就是拜託說,拜託你,這個密錄器都有,拜託你可以開單」的說詞,密錄器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徐巧芯和劉彥澧說過「拜託」。

孫瑋芒認為,徐巧芯到底有沒有對員警施壓,每個人有不同解讀,但就因果關係來說,當時員警即將開罰單,如果徐巧芯沒有出面跟員警理論,罰單就會開出了。如果她真的說出「不好意思違規停車」,不說一堆有的沒的,即使員警後來沒開罰單,也不致心中不平而上網抒發,而劉彥澧對員警的態度很跩,一般小市民怎敢對員警如此強硬?

針對違停案,徐巧芯28日則召開記者會再次表達道歉,並說自己影片中語氣平和,證明沒有施壓,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身為公眾人物,她接受各種檢驗,但一開始爆料是指她不讓員警開單,這是非常明確的惡意跟抹黑,她會堅持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