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通報 境內現猴痘確診首例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文/中央社墨西哥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衛生當局今天通報境內確診感染猴痘病毒首例,那個病患是在墨西哥市接受治療的50歲美國居民。

墨西哥衛生部次長羅培茲-蓋特爾(Hugo Lopez-Gatell)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那名男子是紐約市永久居民,「很可能是在荷蘭遭到感染」。

羅培茲-蓋特爾說:「很幸運,他的情況穩定且正進行預防性隔離。我們希望他將會康復且不會有併發症。」

他未提供那名病患的可能接觸者資訊。

阿根廷衛生當局27日通報境內2起猴痘確診病例,是拉丁美洲首見案例,分別為自西班牙返回阿根廷的一名40歲男子以及造訪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一名西班牙人。兩起案例似乎沒有關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