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端午連假地雷路段」在哪!國5塞13小時車程增7倍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端午連假國道車多。(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下週五就是為期三天的端午連假,預計在尖峰時段國5可能連塞13小時,行車時間為平時7倍。交通部高公局規劃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匝道儀控等多項管制措施,並公布本次連假較好走的時段。

高公局預估本次端午節連假較好走的時段,西部國道路段部分,6月3日、4日,建議南向用路人利用早上6時前或中午12時後出發,6月4日、5日,建議南部地區北向用路人於9時前出發,中部地區北向用路人於12時前出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路段部分,6月3日、4日,建議南向用路人早上5時前或下午5時後出發,若仍必需在首日(6月3日)上午出發,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分流避壅塞,其中往宜蘭旅次於8點過後再出發。6月4日、5日,建議北向用路人9點前出發。

▲端午連假國道地雷路段。(圖/高公局)

▲端午連假國道地雷路段。(點圖放大/高公局)

另假期間高公局於國1、3、5實施匝道封閉措施包括6月3日0至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6月4日0至12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7至19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7至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6月5日7至19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7至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