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疑惑台人開車「看到地上的停」都不停?網無奈:會罰才會遵守

▲開車,駕駛,新手上路。(圖/達志示意圖)

▲大部分的民眾都不太會禮讓主幹道的車輛。(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開車或騎車通勤的民眾都會發現,只要到無號誌的路口處,時常會出現倒三角形紅色的讓路標誌、八角形紅色的停車再開標誌、「讓路線」或「停」標誌,只要這些標誌出現,車輛都必須暫停查看是否有來車、以及禮讓主幹道先行,但是卻有網友發現,比起國外台灣人好像都不太遵守這項規定,讓他忍不住詢問網友,為何大家都不願意做呢?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在觀看國外的影片時發現,老美在沒什麼人的地方遇到STOP都會真正停下至靜止,確認無車後才繼續往前進,反觀台灣路上的停好像都寫好玩的,一堆人照樣不減速通過,好一點的還會減速至快靜止才通過,能做到停車再開的駕駛超級少。讓他感到疑惑並表示,台灣的駕照筆試明明有這題,為何大家都不願意做呢?

▲害怕年假出現「國道停車場」?  塞車殺時間Tips報你知。(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表示若是在路口停車再開,很有可能被後車按喇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表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台灣駕駛的素質普遍偏低,除了原本就不會遵守停止標記之外,守規矩的民眾就算遵守了,也時常會遭到後方駕駛按喇叭,而除了駕駛素質問題,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因為不會被罰所以不會遵守「因為警察不會抓,抓了會惹民怨」、「因為不會被罰」、「台灣人普遍的習性就是需要罰則來壓」、「跟安全帽一樣,要罰單才會守規則。」

有網友分享,國外之所以那麼遵守交通規則,完全是因為罰款很重且嚴格執行法律「老美不停,抓到會罰錢而且執行很嚴格」、「老美罰款很重的」、「美國交通違規隨便罰款都幾百鎂的,你敢不停嗎」、「之前朋友在澳洲減速沒全停吃一張一萬多台幣的罰單」、「朋友在美國被罰過一次400鎂。」

警察、警衣、制服。(圖/達志/示意圖)

▲由於國外的罰款十分重,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遵守交通規則。(圖/達志/示意圖)

►新增9人座、預售129.9萬起!福特新「Tourneo Custom旅行家」登場

►蓮花打造「GT4賽道專用車」開價607萬 首批配額竟全數完售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