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男贊助7童上學!每天做2份工作 妻苦笑:對別人孩子比較好

▲楊軍資助孩子上學。(圖/翻攝微博)

▲楊軍資助孩子上學,自己則每天作2份工作。(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安徽省阜陽市35歲的楊軍平時是個裝潢工,晚上還兼差做代駕,原因並非家中生活困頓,而是想賺更多錢幫助弱勢,他從2014年至今已資助7名孩童上學,行為令人相當感動。楊軍的行為引起網路熱議,不少人稱讚他「很偉大、很暖心」。

綜合陸媒報導,楊軍平時是位裝潢工,結束白天的正職工作後,晚上還會去兼差代駕,開車多賺點錢,也因此每天早出晚歸,相當辛苦。

▲楊軍資助孩子上學。(圖/翻攝微博)

▲楊軍之所以做2份工作,是為了賺更多錢,資助家庭有困難的孩子上學。(圖/翻攝微博)

之所以會如此,並非楊軍家中生活困頓,而是為了多賺點錢,才能資助更多的孩子上學。楊軍說明,他與從2014年開始有了這個念頭,從最初資助一個家庭,到資助了3個家庭、一共7名孩子,這些孩子有些父母過世、有些身體殘疾,生活相當困難,於是決定伸出援手。

楊軍笑稱,雖然妻子全力支持他資助孩子上學,但還是會吐槽「對別人孩子比對自己孩子都好」。不過,楊軍認為,這些孩子的處境比一般的孩子更可憐,需要得到更多的關愛,他苦一點沒關係,能幫多少算多少。

網友們看完楊軍的行為,都被深深地感動,在下方留言回應,「一直都在堅持,太不容易了辛苦了這位大哥」、「真的很正能量呢,但也要多多關心自己的孩子」、「人類一切美麗都源於內心深處真誠的善良」、「同時打兩份工還要照顧家裡,真的很不容易啊」、「這位小夥子也太有愛心了呀,真的是正能量滿滿的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