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首艘貨輪進港」載鋼鐵到俄羅斯 烏克蘭氣炸:這是搶劫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圖/路透)

▲馬力波(Mariupol)首艘貨輪進港後,將當地的鋼鐵產品載走,運往俄羅斯。(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東城市馬力波遭到俄羅斯占領後,首艘貨輪進港,將當地的鋼鐵產品載走,運往俄羅斯。對此烏克蘭官營企業Metinvest鋼鐵集團譴責,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是搶劫與走私」。

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導,俄國指派的馬力波官員表示,這艘船將把大約 3,000 噸鋼鐵,運往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

烏克蘭人權監察員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表示,這批貨物相當於是俄羅斯的搶劫贓物。

Metinvest鋼鐵集團指出,在烏克蘭的糧食被盜賣之後,占領者也從馬力波出口鋼鐵產品,這些鋼鐵都是屬於 Metinvest生產的產品,俄羅斯是搶劫Metinvest集團的產品,進行走私行為。

俄羅斯在26日指出,已將馬力波港口的水雷排除,之後將開放商船進港。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