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倒數中!小室圭律師考試又落榜 傳動用真子「30年存款」救急

▲▼與丈夫小室一同移居紐約的真子,接下來恐怕得面臨在美簽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丈夫小室一同移居紐約的真子,接下來恐怕得面臨在美簽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去年下嫁醜聞纏身的小室圭,並一同移居美國紐約生活。然而,丈夫小室圭多次在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中落榜,導致夫妻2人的簽證面臨失效窘境。日媒最近指出,有傳小室圭為了留在美國,將動用真子過去30年辛苦存下來的1億日圓(約新台幣2300萬元)存款,改為申請E-2投資人簽證。

綜合日媒報導,與小室圭婚後就脫離皇籍的真子,在2021年隨夫婿移居紐約,然而小室圭卻接連2次在紐約律師資格考試滑鐵盧,遭網友與媒體狠酸,無法給前公主好日子過。據悉,小室圭目前是持美國給留學生的OPT簽證合法居留,而真子使用的則是配偶簽證,不過相關簽證預計將在5月失效,因此夫妻倆接下來恐怕得面臨在美簽證問題。

日媒爆料,最近紐約日本人社群有傳言指出,小室圭為了留在美國,正考慮改為申請E-2投資人簽證,以解燃眉之急。E-2投資人簽證主要發給在美創立或購買公司的投資人,相關簽證的有效期限最長可達5年,到期後若公司可以持續運營的話,那就可以再申請延簽。

資料指出,美國E-2投資人簽證將由日本的駐美大使館負責核發,而獲得相關簽證的主要條件有二,分別為事業計畫和資金。申請人必須準備好相關具體文件,讓大使館判斷該事業是否能成功營運,並備妥足夠投資該事業的資金。

報導稱,小室圭本次申請簽證的資金來源並無他人,而是妻子真子過去30年來的存款。在真子過去還是皇族時,她每年都能收到高達915萬圓(約新台幣228萬元)的皇族費,再加上真子過去曾在博物館工作超過5年,因此媒體預計,她名下的存款可能破億,因此小室圭打算動用真子的存款,成為投資家。

由於真子目前是使用配偶簽證在美逗留,因此她只能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擔任志工。不過,如果小室圭取得E-2簽證,那身為配偶的真子就能在美國從事正職工作並支領薪資;然而這種做法也具有風險,因為如果小室圭經商失敗的話,他們倆的簽證就會雙雙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