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聲援郭彥均 嗆聲蘇貞昌、蔡英文「死幾個孩子才叫多?」

▲趙少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趙少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25日發臉書文為醫護打氣,但他分享與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出現「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引發諸多網友質疑真實性,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指這是不實謠言,目前刑事局不排除約談郭到案說明。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對每個父母來說,死一個孩子都太多,請蘇貞昌跟總統蔡英文說清楚,在你們這些大官眼中,死幾個孩子才叫多?

針對郭彥均的臉書文,蘇貞昌29日回應,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類似,相近團體有很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宜,也對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不尊重,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加以究責查辦,也希望國人不要相信假訊息及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而刑事局隨後表示將會主動追查,不排除約談郭彥均到案說明。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不實炒作不應該」,同時藉此事宣導,勿隨意散布不實謠言,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300萬元。

對此,趙少康反問,這是不實謠言?蘇貞昌對最近台灣慘況的理解真是讓人不可置信,就好像跟普羅大眾是生存在平行空間?他表示,郭彥均公布跟醫護友人的對話,除了挺醫護,也對國內陸續有小朋友死於新冠肺炎,感到痛心,這是實話,疫情大爆發以來,台灣已經有10名兒童染疫不治,最小的才1歲,來不及長大的孩子還弄不清楚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就離開爸爸媽媽。「目前還有18名重症兒童,正在跟死神搏鬥,這些孩子的父母,世界幾乎崩裂,現在該有多心痛?」

趙少康說,請蘇貞昌跟蔡英文說清楚,在你們這些大官眼中,死幾個孩子才叫多?才不是假消息?我們才能開始感到悲痛?他要告訴蘇貞昌,對每個父母來說,死一個孩子都太多,都會是一生難以抹滅的懊悔跟傷痛。

趙少康日昨批評,這個政府先利用塔綠班散播「出征病毒」,禁止人民發出不平之鳴,再由大官們出面力挺網軍的胡作非為,讓塔綠班可以繼續肆無忌憚作亂,這個共生結構真是邪惡、可惡至極。

「我還要問問蘇貞昌,如果8個孩子不算多,在大官們的定義中,這幾天每天因為染疫,台灣有上百人不治,這樣是不是也不算多?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從今年1月1號到今天為止,累計已經有1058人死於新冠肺炎,這樣算不算多?」

趙少康也說,與其把心力放在查辦完全屬實的「假消息」,請大官們心繫人民安危,不要讓台灣的致死率高於全球,是民眾最最卑微的要求了。

▼趙少康發文聲援郭彥均。(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發文聲援郭彥均。(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