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戰北市? 綠營:他是防疫象徵「不上場代表防疫失敗」

▲▼陳時中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長列席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年底登場,國民黨已提名立委蔣萬安,台灣民眾黨由副市長黃珊珊出戰也是箭在弦上,民進黨方面,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依舊積極表態,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是呼聲最高的人選。黨內人士直言,現階段必須把疫情工作做好,才有可能談選舉佈局,而陳時中是防疫的象徵與指標,若是不讓他上場,恐被解讀為:承認防疫失敗。

民進黨因本土疫情進入洪峰,放緩選舉提名腳步,目前本島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等縣市都尚未正式提名縣市長人選。

台北市長提名佈局方面,據了解,目前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尚未進行實質人選的討論,檯面上僅林佳龍積極爭取提名,本週提出首都圈12大願景計畫,宣示要讓「台北從A到A+,從Taipei到Taipei Plus」,引發黨內關注。

惟據指出,層峰目前屬意的台北市長人選仍然是陳時中,不過,面對本土疫情將進入高原期,除了原本就是疫情「重災區」的北部縣市外,近期中南部確診人數也逐漸增加,必須先排解因疫情產生的大小民怨,才有可能推進選舉佈局。黨政高層說明,基本上,雙北和桃園的提名作業「放在後面處理」。

黨內人士直言,陳時中是民進黨政府防疫的象徵和指標,若是不讓他「上場」,某個層面來說,會讓外界解讀為「承認防疫失敗」,屆時競爭對手一定會大力宣傳「陳時中不敢選是因為防疫失敗」等語,不利民進黨整體選情。

該人士補充,一如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其中一個說法,就是「不能承認蔡英文政府執政失敗」,因此當時必須支持蔡英文參加初選,如同現在支持陳時中參選,「不能承認我們(指民進黨政府)防疫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