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下雨!周二滯留鋒再襲「降雨熱區」出爐 未來一周高溫飆35度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說明未來一周天氣情況 。(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說明未來一周天氣情況 。(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雨終於停了!氣象局表示,明(29日)、後天(30日)降雨減緩,轉為多雲到晴天氣,將出現35度高溫,不過下週二(31日)鋒面接近,將再轉為不穩定天氣,西半部都有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表示,一連幾天大範圍顯著降雨,今(28日)天後雨勢會趨緩下來,明(29日)、後(30日)天水氣較少,降雨減緩,下週二(31日)後會有鋒面,天氣會轉不穩定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雅尹指出,週日(29日)和下週一(30日)水氣比較少,大部分多雲到晴為主,南部夜晚清晨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大部分午後雷雨,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為主。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說明未來一周天氣情況       。(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說明未來一周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則指出,下週二(31日)受到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影響,水氣比較多,天氣不穩定,將有陣雨,降雨雨勢可能會很大,但雨區不會涵蓋全台都在下雨,預測西半部會整天下雨。

趙竑表示,到下週三(6月1日)過後,鋒面結構將轉弱,轉為西南風影響,僅有局部雷陣雨,雖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但雨勢不會那麼大。

未來一周氣溫也將出現高溫,羅雅尹表示,因鋒面沒有直接影響台灣,在鋒面南側受西南風影響,南部溫度,未來一週白天氣溫30度以上,降雨比較小,西南風強,高溫最高可到34度到35度;北部白天高溫可超過30度;而下週二因降雨,溫度屬較舒適程度。

趙竑則表示,明(29日)、後天(30日)最熱,下週四(6月2日)到下週六(6月4日)也是類似氣溫,近山區河谷、花東縱谷等,都有可能出現35度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