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歲女童欠繳健保遭強制執行!桃園分署一查才知身世

▲▼桃園分署。(圖/桃園分署)

▲謝姓女童欠繳保費遭移送。(圖/桃園分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市6歲的謝姓女童因為欠繳健保費被強制執行,法務部執行署桃園分署26日關懷訪視,發現謝姓女童父母離異,與5歲的妹妹都由外公扶養、照顧,生活相當困頓。桃園分署於是幫忙通報社會局、家扶中心,協助繳清欠費,並致贈慰問金。

桃園分署表示,謝姓女童目前就讀幼兒園大班,父母已經離異,母親也在女童2歲時入獄服刑,雖然已經假釋,但工作不穩定,因此女童與女童的妹妹由外公幫忙撫養。

由於外公收入微薄,加上女童外婆年邁生病,一家人過得相當困頓。為此,桃園分署執行人員26日前往探視,想趁著端午節前夕到家關懷,當時女童正在上學,因此桃園分署愛心社同仁將準備好的慰問金交給女童的外婆。

▼桃園分署執行人員伸出援手,給予女童一家援助。(圖/桃園分署)

▲▼桃園分署。(圖/桃園分署)

此外,桃園分署也通報社會局、轉介家扶中心,社會局用補助款繳清了謝姓女童的滯欠健保費,家扶中心、社會局也每個月給予2位女童4千多元的生活補助金,大大紓緩了一家人的生活困境。

桃園分署說,未成年人會積欠健保費,大多是來自結構特殊或複雜的家庭,找不到可依附加保的人,有些人父母行蹤不明、入監服刑,或沒工作、無法以眷屬身分加保,有些可能遭到棄養、隔代教養或照顧撫養者非法定代理人。

桃園分署說明,未成年人沒有能力繳納健保費,變成滯納健保費的義務人被移送強制執行,若沒有適當給予扶助,恐怕衍生其他社會問題,因此需要大家的關懷、幫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