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賽前被改國名! 潛水好手堅持用「台灣」參賽創佳績

▲▼潛水好手黃明峻堅持用「台灣」參賽繳出佳績。(圖/翻攝自Facebook/MingChun Huang)

▲潛水好手黃明峻堅持用「台灣」參賽繳出佳績。(圖/翻攝自Facebook/MingChun Huang,下同)

文/中央社

賽前才被通知國籍被更改,台灣自由潛水好手黃明峻與連林嵐用拒絕參賽表達抗議,主辦單位與裁判多次溝通後,最終同意2人以台灣身分參賽,此舉也獲得各國潛將們認同。

台灣自由潛水全國紀錄保持人黃明峻與連林嵐,5月前往宏都拉斯在加勒比海舉辦的自由潛水賽,黃明峻在無蹼恆重下潛(CNF)項目以63公尺拿下亞軍,並改寫全國紀錄,而連林嵐更是一口氣在攀繩下潛(FIM)、有蹼恆重下潛(CWT)與雙蹼恆重下潛(CWTB)等3個項目刷新全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峻賽後在臉書分享比賽經過,指出賽前深夜接獲主辦單位通知的賽程才發現,參賽國從台灣(Taiwan)被改成了中華台北台灣(Chinese Taipei Taiwan),他和連林嵐當下就決定不參賽來表達抗議。

▲▼潛水好手黃明峻堅持用「台灣」參賽繳出佳績。(圖/翻攝自Facebook/MingChun Huang)

大會裁判解釋,若2人堅持以台灣為國籍參賽,最終成績將不會進入世界排名,倘若不填寫國籍還有機會。

此時連林嵐要求大會註記,因台灣人選擇用台灣國籍參加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比賽,所以受到懲罰,不得排名在AIDA官網上,這項提議雖遭主審拒絕,但最終同意2人繼續以台灣參賽,並強調只負責認證選手表現、上傳成績,國家認同與其他的事都是主辦單位負責。

經過一陣角力拉扯,最後黃明峻與連林嵐如願以台灣身分參賽,2人下潛時,其他國家選手與大會工作人員,也一起高喊著:「台灣、台灣。」

事實上,過去10年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出國參賽,一直都以台灣為名義參賽,不過今年3月,AIDA無預警從官網上把台灣改為中華台北(台灣島),AIDA Taiwan雖2度提出抗議,不過始終沒獲得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