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劉涵竹揭露「主播內鬥」心機手法:做人比做事難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TVBS電視台驚傳主播集體霸凌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從主播台轉戰主持人的劉涵竹今(26日)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表示,「當主播15年,其實類似的事件都有在發生,雖然沒有那麼極端也很少見,但生存確實不易。」她對此也有了不同的體悟,「做人比做事難!」更分享主播台下勾心鬥角的內幕。

▲▼ 劉涵竹 。(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劉涵竹)

▲ 劉涵竹認為在主播圈生存不易 。(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劉涵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涵竹認為,主播圈與演藝圈生態不太一樣,為了爭取同時段播報時間,同行難免會有競爭心態,「1天就只有24小時,有你就沒有我。」對於主播之間的勾心鬥角,她也分享耳聞經歷:「時常有主播為了拉低同行聲量,故意在電視台留言板上留負評影響觀感,甚至在辦公室搞排擠,讓你做不下去!」類似的事情實在太多,買禮送長官的事更是常態。她有感而發地說:「你要在那個位置做到面面俱到真的很難。」

被問到是如何撐下來的,她也直言:「其實心情都蠻受影響的,只能無視它,這個辦公室生態真的會讓人感到窒息,所以才在做了10幾年後卸下主播光環。」但她也深有同感表示,做主播真的要花很多工夫在做人上,「做人比做事難。」

▲▼ 劉涵竹 。(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劉涵竹)

▲ 劉涵竹分享主播自身經歷 。(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劉涵竹)

至於TVBS主播驚爆集體霸凌一事,TVBS也否認,直言沒有主播霸凌等情事,也沒有警方調閱監視器等,僅表示「部分主播之間確曾有過小糾紛」,但公司已經介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