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再發振興券刺激市場? 行政院:目前沒有規劃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公布最新一波振興作為。(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發會26日於行政院會報告新一波振興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345.6億紓困與振興經費,並減收101.5億租金、吸收31.2億的稅金。此波的振興措施主要集中在餐飲、會展、觀光、運輸、藝文等特定行業,至於是否還會再發振興券刺激內需市場?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現階段沒有這樣的規劃。

由於目前確診數較高,蘇貞昌表示,民眾自主減少外出用餐或休閒旅遊,難免影響部分產業,比如餐飲、會展、觀光、運輸、藝文等,政府有必要審慎評估務實規畫,啟動新一波的振興作為。為此,國發會提出新一波振興措施,希望透過「助產業護勞工、減負擔、穩金流」等3個面向,提供必要的支持,降低特定產業的衝擊。

針對防疫特別預算剩餘1千多億的用途,羅秉成表示,除了目前規劃的振興措施來自特別預算外,其他應該是全部都要優先做為防疫經費的使用。至於有沒有再下一波?要看執行狀況以及疫情變化,最好的狀況是疫情趨緩、恢復正常生活,不需用這樣的手段跟方法刺激市場。

羅秉成強調,目前是最後關鍵的一役,中央跟地方政府互相團結合作,也要國人同胞配合才有機會。媒體追問,是否規劃或討論,再發振興券?羅秉成說,現階段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