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將發表對中戰略演說 外交部:台美已密切溝通數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美東時間26日發表對中國戰略演說。外交部26日表示,美方過去幾週已就此案與台灣密集溝通,但基於台美互信與交往默契,外交部不便透露相關內容。

布林肯將於美東時間26日上午發表演說,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5日表示,未來十年將是美中競爭的決定性十年,布林肯將說明拜登政府的做法。

對此,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提問表示,布林肯原規畫於5月初發表對中政策演說,但因確診新冠肺炎而延期至26日。

崔靜麟強調,台美溝通管道順暢,美方在過去數周以來,已就此案子與我方密切溝通,但基於雙方互信及交往默契,外交部不便透露相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