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員「拜託客人1件事」 暗黑內幕噁炸!過來人:連名店也淪陷

▲▼麻辣鍋跟火鍋是許多人冬天最愛吃食物。(圖/示意圖/資料照)

▲前火鍋店員工爆料,店長會回收客人沒吃完的食材。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麻煩有不吃的(食材),通通丟下去煮!」一名女網友表示,之前擔任火鍋店員工,平時整理桌面時,都會把剩食丟掉,怎料店長都會假借「丟廚餘」名義,背後把食材拿到內場回收,讓原PO直呼「真的不知道有些店會這麼噁!」文章釣出一票店員爆料,「我16歲打工的火鍋店也會把菜盤回收,連魚片也會!」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火鍋店員工拜託大家的一件事」為標題透露,曾在台南某火鍋店上班,但看見店長不肖作為後,於是決定發文提醒愛嗑鍋的民眾,「生食有附菜盤的那種,麻煩有不吃的(食材),最後也通通丟下去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曝背後暗黑真相,「因為我們店會回收,超噁,如果是雞蛋回收還算可以接受!」原PO接著爆料,某次整理桌面,見到盤子有一塊芋頭,正當她要丟入垃圾桶時,店長發現後,假借要丟入廚餘,「實際上是拿進內場回收。」

完全無法容忍店長的作為,原PO目前已離職,她接著勸世,「還沒進餐飲業前,真的不知道有些店會這麼噁,以前在外吃火鍋,不吃的完全不會丟下去,現在什麼不吃的,通通丟下去以防不肖業者。」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炸鍋怒轟,「現在疫情期間還繼續這樣做?」「我看了什麼? 所以我一年四季吃鍋的口號,其實是一年四季吃廚餘嗎」、「可以舉發喔,違反食安法了」、「卡店家」、「求求私訊我告訴我哪家」、「基本上做過餐飲內場的,就不太敢吃外食了」。

留言串也釣出一票店員搖頭直呼,連知名連鎖店家也淪陷,「朋友待過北部知名連鎖火鍋(但應該是看各分店作法),真的會菜盤回收再利用」、「我16歲打工的火鍋店也是這樣回收客人沒下鍋的食材,金針菇、青江菜好幾桌剩的湊成一把,鳥蛋、酸菜、板豆腐餃類直接移到菜盤,這樣一直重複利用,反正看起來狀態是ok的,直接轉移到新菜盤就對了」、「我之前打工的店會回收甜點的塑膠湯匙,用熱水泡一泡加一點洗碗精繼續用,有夠噁爛」、「做過台北有名的壽喜燒店,也是肉盤菜盤都回收,後來只要朋友說要去吃,我都會去勸他不要」。

不過也有網友平反,認為不是每間火鍋店都這麼黑心,「台南幫補血,我待過的三家餐飲都沒有這樣搞,行業裡總有老鼠屎」、「我們家連客人完全沒碰過或開過的 只要上桌過 一律打掉欸」、「不過每間不一樣吧...前陣子在學校附近的火鍋店打工過,只有雞蛋會回收,剩下食材就算沒煮過也會全部丟掉」、「我們店一律丟掉,良心事業,可惜五月底要收了」。

事後,原PO更新補充回應,店家位在台南,「看了一下大家的回覆,各個地方還是會有很多不肖業者,大家疫情期間要小心哦。」

▼超多店員都爆料,店家會回收食材。(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