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漢光實兵操演照辦! 邱國正:防疫工作視同作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忠誠。(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防部長邱國正26日表示,今年漢光演習的實兵操演會調整人數,但是不會暫緩,因為防疫工作視同作戰,而作戰會有傷損,不能因為傷損一來就改變任務,「門一關就不打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邀請邱國正率領中科院長張忠誠列席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中科院辦理民間釋商之目標及規劃報告,與中科院現職員工涉及利益衝突迴避之查證情形及策進作為」,以及處理院會交付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決議,國防部主管預算凍結案等145案。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指出,今年5月16日到5月20日的漢光38號演習,因為俄烏戰爭調整為圖上兵推,詢問這個跟傳統兵推有什麼差別。

邱國正說明,這個不是大的調整,因為電腦兵推平常都有在做,這回調整增加很多臨時的狀況,讓國軍可以深入地了解,俄烏戰爭就是參數沒有辦法推進去的。

王定宇再問,這次改為圖上兵推的優點在哪裡,邱國正則說,「每一個課題都能夠深入,到下級的執行單位都有很具體的答案」,至於兵推的時間要看課題,主要是由國防部來掌握課題。

王定宇也說,今年國內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上升,但是中、重症的比例極低,社會在走向共存的狀態,詢問今年7月的漢光演習實兵操演,會不會因為疫情有暫緩的計畫或備案。

邱國正表示,可能會調整人數,但是不會暫緩,因為防疫工作視同作戰,而作戰會有傷損,不能因為傷損一來就改變任務,「門一關不打了」。

王定宇強調,疫情升溫本身也是操演當中的變數,其實值得應對,「否則遇到疫情就停下來的話,演習視同作戰,那作戰不就停打了」,邱國正則認同表示,「委員講的很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