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射3枚彈道飛彈! 官媒5月以來「詭異沉默」絕不提試射

▲▼北韓官媒4月16日發布國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導彈試射的照片。(圖/路透)

▲ 金正恩4月視察導彈試射。(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25日清晨發射3枚飛彈,南韓軍方研判為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型及2枚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KN-23。北韓通常會在射彈隔天透過官媒公開照片及結果,5月以來卻對試射默不作聲,25日罕見連射3枚,經過整整1天卻隻字未提,引發韓媒關注。

北韓過去皆會在射彈隔天釋出相關報導,2月27日及3月5日試射火星-17過後,官媒稱其為「偵察衛星研發計畫所需的重要試驗」,但未提及飛彈型號;3月25日成功試射洲際飛彈後則是高調公開領導人金正恩戴墨鏡、穿皮衣監督試射的帥氣影片,鼓舞民心。

若試射飛彈失敗,北韓官媒則會保持沉默,例如3月16日疑似試射火星-17,但射出後不久就在平壤上空爆炸,隔天官媒便一片靜悄悄。

然而,自5月以來,不論試射成功或失敗,北韓皆未刊登射彈相關報導,包括4日、7日及12日接連發射洲際飛彈、潛射彈道飛彈(SLBM)及彈道飛彈等發射體過後,官媒都毫無反應。

《韓聯社》指出,北韓一反常態的沉默代表平壤當局將不顧外界反應,繼續推動其國防發展計畫,並對外主張這類軍事行為屬例行的自衛行動。北韓12日首度承認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天國防省指揮官也出席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展現即便國家面臨困難,也要堅定加強國防力量的決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