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志轟網紅醫「搞雙標」 點名2確診綠營立委踹共!

▲桃園市謝姓婦人快篩陽性,家人其準備清冠一號讓其服用,卻來不及服用送醫不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確診者暴增,新冠口服藥物需求也跟著提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冠抗病毒口服藥物需求也跟著提升。但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發文表示,現在確診死亡再創新高,但有效的新冠口服藥開立人數仍偏低,沒有療效實證的清冠一號卻被提供給許多確診者服用,他點名要2名民進黨醫師立委出來說清楚。

昨(25)日台灣新增76例確診死亡個案,潘建志在臉書發文提出質疑,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可是新冠口服藥開立人數仍偏低,反之沒有療效實證的清冠一號,政府卻提供給大量的確診者服用,在中醫院所的庫存全部清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建志表示,先前美國加州大學(UCSF)醫學院的林慶順教授曾指出清冠一號療效證據力不足,他也寫過文章列舉事實。但衛福部仍給清冠一號EUA療效背書和公費開立,不符合科學實證原則,且矛盾的是,衛福部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臨床處置指引」卻沒有將清冠一號列為治療藥物。

潘建志也抨擊,先前有部分網紅醫師針對化痰藥NAC治療新冠病毒證據力不足一事用力批判,但對清冠一號卻默不作聲,直呼是「雙重標準」。他也指出,雖NAC的RCT(隨機對照試驗)無法證明能治療新冠感染,但至少NAC是呼吸道疾病常用藥。它的副作用、不良反應(毒性很低)比率和交互作用很明確,但清冠一號卻缺乏相關數據,連RCT都沒有做過。

▲▼林靜儀確診後發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潘建志點名林靜儀出來說清楚。(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最後潘建志更點名立委林靜儀和邱泰源,指出2人都曾確診,「請回答有沒有足夠的醫學實證,能證明清冠一號對新冠病毒感染有療效。人命關天,2位是否善盡立法部門監督行政部門的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