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手「拿刀狂割自己臉」只為了好玩 密友曝屠殺前詭異私訊

▲▼德州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長相曝光。(圖/翻攝推特)

▲德州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因為語言障礙,中學時期遭受長期霸凌。(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18歲少年拉莫斯(Salvador Ramos)闖入小學無差別掃射,殺害19名學童及2名教師,之後遭警方擊斃。同齡友人小瓦爾迪茲(Santos Valdez Jr.)說,拉莫斯犯案前就做出許多奇怪行徑,甚至「只是為了好玩」,就拿刀子割傷自己的臉龐。他也透露2人在案發前2小時的最後私訊內容。

《華盛頓郵報》等外媒報導,小瓦爾迪茲與槍手以前經常一起玩電動或打籃球,他回憶,拉莫斯會與另一名友人開車到處跑,拿BB槍射人,或者朝汽車亂扔雞蛋,對方原本還謊稱臉上抓痕是被貓攻擊的,「然後他才告訴我真相,他拿刀一次次割傷自己的臉。我說『你瘋了嗎兄弟?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而拉莫斯說『只是為了好玩。』」

2人最後一次聯繫,就在槍擊案發生的2小時前。小瓦爾迪茲透過Instagram私訊一張迷因(meme),上面寫著「為什麼學校還開著?」拉莫斯回覆,「沒錯,這很棒啊,對吧?」他沒想太多就回應,「我也不知道,我甚至不去學校了,笑死。」接著槍手就未讀訊息。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烏佛德(Uvalde)的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釀成21死悲劇。(圖/路透)

槍手打工餐廳的同事瓦斯奎茲(Yarelli Vasquez)表示,拉莫斯通常都很安靜,但發表攻擊性言論卻是「蠻常見的」事情。同學芙茲(Crystal Foutz)等人表示,拉莫斯經常在網路上發布自己拿著刀槍、打拳擊或接受格鬥訓練的影片,且會「毫無理由地展現攻擊性」,儘管如此,大家聽聞槍擊案時,依然非常震驚。

親友透露,拉莫斯飽受口吃及口齒不清之苦,中學時期也因此長期遭受霸凌,變得不愛社交。童年好友加西亞(Stephen Garcia)說,拉莫斯曾因貼出自己畫黑色眼影的照片,遭受恐同歧視,「他是最好的孩子,也是最害羞的孩子,他只是需要突破自己的束縛…他開始變成一個不同的人,他的情況越來越糟。」

41歲鄰居弗洛雷斯(Ruben Flores)表示,拉莫斯的媽媽單親撫養孩子,且有毒癮問題,都導致母子家庭生活「頗為艱困」,他之前非常擔憂,一直試圖扮演少年的「父親」角色。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美國又爆大規模槍擊案,擁槍議題再度成為爭辯話題。(圖/路透)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在25日的記者會上指出,拉莫斯高中輟學,沒有前科或心理健康病史,案發前「沒有出現對於這起犯行有意義的預警」,唯一跡象是在抵達小學前30分鐘的3篇臉書貼文,宣告要開槍打死祖母、已經射殺祖母,以及即將前往一所小學開槍。不過臉書母公司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隨即指正,州長提及的發文內容實際上是私訊內容。

《紐約時報》報導,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麥克勞(Steven McCraw)透露,槍手在學校裡待了大約1小時後,被邊境巡邏隊的戰術小組槍擊多次,在下午1時過後不久死亡。不過,目前調查尚未查明犯案動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