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感染數降至400例以下 高三、國三生6月陸續恢復上學

▲▼上海。(圖/路透社)

▲上海封城已將近兩個月。(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疫情持續降溫,每日確診、無症狀感染者降至400例以下。上海市官方26日宣布,全市高三、高二年級學生從6月6日,初三年級學生從6月13日起返校復;中小學其他各年級學生繼續居家線上學習至學期結束。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楊振峰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綜合考慮疫情防控形勢、學校復學前的準備工作進展、以及考生線下學習的必要時間等因素,經慎重研究並報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同意,決定全市高三、高二年級學生從6月6日,初三年級學生從6月13日起返校復學。

▲▼上海。(圖/路透社)

楊振峰指出,中小學其他各年級學生繼續居家在線學習至學期結束,學校可在學期結束前安排一次學生返校活動,包括為小學5年級學生舉行畢業典禮等)。

楊振峰提到,幼兒園、托兒所、托育機構等不再安排返園。居家照護確有困難家庭的學生,可自6月6日起申請到校到園,由學校和園所提供相關服務。

▲▼上海。(圖/路透社)

楊振峰也特別強調,因為情況特別,對這次高三、高二和初三同學返校復學不做強制要求,考生和考生家長可以選擇返校復學,也可以選擇居家線上複習。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上海25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90例,其中31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17例確診病例和290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

▲▼上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