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僅新北不跟進!21縣市停課至6/2 全國遠距教學一次看 

▲▼ 台東縣落實停課不停學,偏鄉扎根多元創意遠距教學。(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全國遠距教學是否延長一週一覽。(圖/資料照)

記者林冠吟/整理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學生確診人數累計更已高達16萬人,其中國小生更有5.5萬人確診,為避免疫情持續擴散,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宣布高中以下遠距教學一周,不過眼見疫情尚未有趨緩情形,讓不少家長相當擔憂學童恢復實體上課後,可能須再面臨染疫風險。對於是否提早放暑假,26日台中市府宣布高中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2日,《東森新媒體ETtoday》整理全國各縣市遠距教學是否延長,並隨時更新。


台北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私幼30日恢復實體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中小學、公立幼兒園於5月30日至6月2日維持遠距教學,但經過徵詢私立幼兒園意見,部分學童屆時將已接種過疫苗,因此5月30日恢復實體上課,同時也可自行評估是否遠距。

新北市【暫不跟進延長遠距,各學校因地制宜】

基隆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基隆市府指出,無提早放暑假之規劃。


桃園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國三、高三遠距到暑假,市內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端午節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延長。

新竹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新竹縣無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畢業考倘維持紙筆測驗,畢業班學生到校考試則採分流作業模式處理,各課照中心與補習班建議同步採線上教學。

新竹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苗栗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安親班)得參考彈性辦理暫停實體課程,疫苗施打不受影響。


台中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端午節後再視疫情情況滾動式調整。

南投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學生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措施再延長一週,自5月30日 (星期一) 起至6月2日(星期五)止。

彰化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6)日宣布彰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國小附幼)改遠距教學模式授課再延長一週,目前暫不考慮採遠距教學至暑假,因須考量國小升國中課程銜接的問題。端午節過後會再做滾動式檢討。


雲林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端午節後再視疫情情況滾動式調整。

嘉義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5日】

嘉義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5日】

非營利、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可自主決定暫停實體課程;補習班與課照中心建議改採線上學習,如有實體教學之需求,務必做好相關防疫工作。

▲▼嘉義市遠距再延長一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5日】

台南市教育局宣布,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從5月30日到6月5日止。

▲▼台南市遠距再延長一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5日】

高雄市府指出,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但5月30日疫苗到校接種不影響、原訂畢業典禮學校也不影響。

屏東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5日】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課照中心均持續視訊課程到6/5,家長無法照顧子女者一樣可以送到學校。輝瑞兒童疫苗5/30起進校施打計畫照常辦理,家長可依排定時間把學童送到學校施打。


宜蘭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宜蘭所屬高中、國中小(含幼及補校)下周5月30日至6月2日暫停實體課程,縣內的國立高中職可以比照停課。

花蓮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

台東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5日】

全縣高中職以下學校包含公立幼兒園所,5月30日至6月5日繼續實施遠距線上教學,停止實體課程一週。

▲▼台東縣遠距再延長一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國中小以下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高中職自行決定】

金門縣政府指出,目前並無提早放暑假規劃,國三遠距教學至畢典前一天;國中小以下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2日,後續視端午連假疫情狀況滾動檢討,國立高中職由各校自行決定。

澎湖縣【遠距教學再延長一週至6月2日,準公幼、私幼彈性決定】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暫停實體課程從原訂5月23日至27日再延長至6月2日,採取遠距教學;私立短期補習班比照辦理,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是否停課則尊重各園彈性決定。

疫苗施打不受影響,另有關已延至5月31日舉辦的國小5年級學生學習能力檢測再延至9月6日辦理,施測對象不變。

連江縣【縣內國中小6月6日至10日改採線上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