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小學生「這器官」流血 陸版空氣殺人?城裡飄刺鼻臭氣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疑似出現空氣傷人事件,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出現多名孩子集體出現流鼻血的症狀,網路陸續出現家長帶孩子們在醫院排隊接受檢查影片,引起高度關注綜合。陸媒報導指出,孩子家長強烈懷疑,孩子流鼻血與幾家工廠排出刺鼻氣味有關有關。目前,城裡四家工廠已經停工,接受調查。

陸媒《青蜂俠》報導影片顯示,許多家長帶孩子在夏邑縣城醫院外大排長龍,原因是城裡有上百名小學生無端集體流鼻血。家長憤怒的懷疑,疑似是夏邑南區環境汙染嚴重,有紡織工廠偷排漏排汙染氣體,刺鼻氣味致使周邊社區孩子經常流鼻血。

▲▼ 大陸上百名小學生出現集體流鼻血            。(圖/翻攝 青蜂俠)

▲大陸河南商丘上百名小學生出現集體流鼻血 。(圖/翻攝 青蜂俠)

許多家長分享血跡斑斑衛生紙,看得讓人怵目驚心,而且還是社區孩子們集體大規模流鼻血。有家長氣憤留言,「帶去看醫生說是鼻炎,怎麼可能每個都鼻炎?」還有家長點出問題,「就是空氣污染!」、「污染就是犯罪」。

家住夏邑南區某小區的家長陳先生(化姓)告訴向陸媒《極目新聞》投訴,兒子今年12歲,女兒10歲。最近幾年,兩個孩子開始出現流鼻血的情況,特別是去年和前年,流鼻血多的次數相對較多。有一次,兒子流鼻血的量很大,床上和地上染了一大片。此外,社區許多孩子都出現流鼻血的情況。

報導稱,陳先生印象中從前年開始,家裏總能聞到刺鼻的氣味,晚上的情況尤其嚴重,不關窗戶偶爾還會被臭味熏醒。「近期天熱開窗,從今年4月份開始,繼續聞到那股氣味,想睡個安穩覺,只能把窗戶關上。」

弔詭的是,陸媒採訪報導發現至少有「上百名」學童陸續出現流鼻血現象,但官方公佈資訊是,「截至5月25日13時,已體檢404名學生,發現1名存在流鼻血現象,5名鼻腔有血跡,其餘沒有明顯異常情況。」全體體檢人員血常規、血凝四項、胸部X線檢查、肝功能、腎功能化驗等檢查均無異常改變。

據了解,去年四月當地居民曾經抗議發生刺鼻性氣體,沒想到事隔一年更嚴重。這次經檢測,企業現場內外排放數據均不超標,確實有刺鼻性氣味。當地環保執法部門18日依法要求四家涉事企業停產整頓。但造成孩子流鼻血與工廠排氣有無關聯,暫不能確定。

▼ 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圖/翻攝 青蜂俠)

▲▼ 大陸上百名小學生出現集體流鼻血            。(圖/翻攝 青蜂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