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0歲童英勇報警遭射殺! 救護員到場才發現「死者是女兒」

▲▼年僅10歲的阿梅里(Amerie Jo Garza)是這次槍擊事件的死者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Angel Garza)

▲年僅10歲的阿梅里是這次槍擊事件的死者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Angel Garza)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射殺19名兒童、2名教師後遭警方擊斃。其中一名10歲女童阿梅里當時正拿著手機準備打911報警,但卻被槍手發現,直接被開槍打死,而她最好的朋友就坐在旁邊,被噴得滿身是血。而阿梅里的父親是一名救護員,他趕到現場才發現女兒就是其中一名死者。

根據《PEOPLE》報導,年僅10歲的阿梅里(Amerie Jo Garza)是這次槍擊事件的死者之一,但她英勇的事蹟也會永遠被人記住。槍手拉莫斯當時拿著AR-15步槍走向阿梅里班級的教室,並對著所有人說,「你們會死的。」接著就朝所有學生瘋狂開槍。

▲▼年僅10歲的阿梅里(Amerie Jo Garza)是這次槍擊事件的死者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Angel Garza)

▲阿梅里試圖打電話報警結果遭槍手射殺。(圖/翻攝自Facebook/Angel Garza)

機警的阿梅里立刻拿起手機要撥打911報警,但卻不幸被槍手發現,直接被開槍打死,事發時阿梅里就坐在她最好朋友的旁邊,而她被槍殺後,朋友全身都沾滿了她的血。

阿梅里的父親加爾札(Angel Garza)是一名救護員,他當時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幫助了一名渾身是血、崩潰痛哭的女孩,「我以為她受傷了,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沒事。」小女孩接著說,槍手射殺了她最好的朋友,當時朋友試圖報警,「我問她,那個小女孩叫什麼名字,她告訴我叫做阿梅里。」

加爾札從女兒朋友口中得知死訊,他心痛地表示,自己的女兒才剛過完生日,當時她正準備用新手機撥打911報警,「她只是想報警,我猜槍手就朝她開槍了,怎麼能看著這個小女孩,然後開槍打死她,我的寶貝,我只是想讓人們知道,我女兒是為了救她的同學而死,她只是想拯救每個人。」

阿梅里的奶奶阿雷奧拉(Berlinda Arreola)說,阿梅里前兩週才剛過完10歲生日,「槍手本來可以搶走手機就好,但卻開槍打了她,她是一個英雄,她試著想打911拯救朋友。」阿雷奧拉表示,阿梅里去年還獲頒學校的「善良之心」獎,而且在槍手襲擊前幾分鐘,她才因成績優秀被老師表揚。

德州警方表示,這場槍擊造成19名學生、2名教師身亡,所有受害者都是在同一間教室被槍殺,學生年齡都在11歲以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指出,在開火前約15分鐘曾在臉書公布他的攻擊計畫,還在一則訊息中指稱,他要槍擊自己的祖母。所幸這名祖母臉部中槍後,目前確認生還。

►德州槍手祖母「臉部中彈」奇蹟倖存! 2師肉身護學生命喪槍下
►德州小學槍擊血案 州長:槍手在臉書發布攻擊計畫
►德州18歲槍手「生前密友」曝殺人動機! 疑長期遭霸凌釀殺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